玄關設計的重點

玄關,玄關設計圖片,室內設計圖片,玄關裝潢圖片

玄關是進入室內的一個緩衝,是提高住宅居住檔次不可忽視的一個環節。

評價住宅質量的重要標準之一,就是入戶後是否有隔離或過渡,即玄關的設置。

玄關最重要的任務是為主人進出門的準備工作提供服務,所以鞋櫃、衣帽架及穿衣鏡等必不可缺。一般家庭都會在玄關安放這些設施,但在細節的處理上卻往往考慮不周。

對於空間較小的玄關,通常宜選擇懸掛式鞋櫃,換鞋時只能站著,這時若能安放一把椅子,主人便會感到自如得多。如果空間太小,只能站著換鞋的話,那麼最好在經常手扶的牆壁處做一塊裝飾板,以防弄髒牆面。

雖然客廳不像臥室那樣具有較強的隱秘性,但如果客廳與玄關連為一體,中間又毫無遮攔的話,客人一進門便對客廳的情況一目瞭然,這會令主、客在心理轉化的過程中缺乏必要的緩衝,使雙方都感到很唐突。所以最好能在客廳與玄關中間進行一下隔斷,除起到一定的裝飾作用外,還便於客人來訪時,能使客廳中的成員有個心理準備。

隔斷的方式多種多樣。通常採用屏風、多寶格、展示櫃等來隔斷,也可讓裝修公司做展示牆,至於材料、造型及色彩,完全可以不拘一格,但一定要和整體裝修風格相協調。常見的是在牆上做幾個小凹槽,擺放一些工藝品,既實用又美觀。

玄關的面積要根據戶型面積而定,可大可小。在裝飾上要簡潔、大方、實用。要與客廳分清主次,避免喧賓奪主。玄關沒有自然采光,應有足夠的人工照明,以簡潔的模擬日光為宜,可以偏暖,產生家的溫馨感。
 

Share on Google Plus
    Blogger Comment
    Facebook Comment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