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廳裝潢設計注意重點



  1. 客廳裝潢設計注意重點 1.功能分區

    沙發和茶几是客廳待客交流及家庭團聚暢敘的物質主體。因此,沙發選擇好壞、舒適與否,對待客情緒和氣氛都會產生很重要的影響。

    視聽空間是客廳視覺注目的焦點,現代住宅愈來愈重視視聽區域的設計。通常,視聽區佈置在主坐的迎立面或迎立面的斜角範圍內,以便視聽區域構成客廳空間的主要目視中心,並烘托出賓主和諧、融洽的氣氛。

  2. 客廳裝潢設計注意重點 2.風格

    客廳的設計風格很多,可分為傳統和現代兩種。傳統風格的裝飾裝修設計主要是在室內佈置、線型、色調、傢俱及陳設的造型等方面吸取傳統裝飾的"形"、"神"為設計特徵。

    又如現代風格的裝飾裝修設計以自然流暢的空間感為主題,簡潔、實用為原則,使人與空間享盡渾然天成的契合驚喜。

  3. 客廳裝潢設計注意重點 3.采光

    白天的客廳以自然采光為主,晚間以人工照明為主。

  4. 客廳裝潢設計注意重點 4.客廳的佈置

    客廳必須在某程度上體現主人的個性,好的設計除了顧及用途之外,還要考慮使用者的生活習慣、審美觀和文化素養。

    利用盆栽植物來增添自然氣息。

    在實用方面,客廳的使用頻率高,基本結構如牆壁和天花板必須耐看耐用。

    除了視覺效果外,觸覺效果亦不容忽視,牆面採用不同的村料會表現截然不同的質感,給人的感受亦有別。

    天花板與地面是形成空間的兩個水平面。天花板在人的上方,對空間的影響要比地面顯著,因此天花板處理對整修空間起決定性作用。

    地面通常是最先引人注意的部分,其色彩、質地和圖案能直接影響室內觀感。此外,地面與傢俱起著互相襯托的作用。

    傢俱的陳設方式可以分為兩類--規則(對稱)式和自由式。小空間的傢俱佈置宜以集中為主,大空間則以分散為主。

  5. 客廳裝潢設計注意重點 5.客廳照明藝術

    1. 裝飾性吊燈照明;

    2.吸頂燈具照明。

    3.嵌入式燈與壁燈混合照明

  6. 客廳裝潢設計注意重點 6.客廳中的主題牆

    所謂「主題牆」,是從公共建築裝修中引入的一個概念。它主要是指在辦公室裝修中,主要的空間如門廳、主管辦公室中,要有一面牆能反映整個企業,或者老闆自己的形象和風 格。例如,在一個公司的門廳中,通常正對大門都有一面「影壁」,上面一般都有公司的標志、名稱,或者是公司的口號或其形象的代表等;在老闆和主管辦公室裡,尤其是在辦公桌 背後,或者是對面的牆壁上,經常可以看到反映這間辦公室主人的個性的書法、繪畫等裝飾品。

    如今,借用這個概念到家庭裝飾領域,室內設計師創造出一種嶄新的裝飾手法。如果簡 單點說,客廳的「主題牆」就是指客廳中最引人注目的一面牆,一般是放置電視、音響的那 面牆。在這面「主題牆」上,設計師採用各種手段來突出主人的個性特點。

    例如,利用各種裝飾材料在牆面上做一些造型,以突出整個房間的裝飾風格。目前使用 較多的如各種毛坯石板、木材等。另外,採用裝飾板將整個牆壁「藏」起來,也是「主題牆」 的一種主要裝飾手法。

    既然有了「主題牆」,客廳中其他地方的裝飾裝修就可以簡單一些,做到「四白落地」 即可。如果客廳的四壁都成了「主題牆」,就會使人產生雜亂無章的感覺。

    另外,「主題牆」前的傢俱也要與牆壁的裝飾相匹配,否則也不能獲得完美的效果。

  7. 客廳裝潢設計注意重點 7.客廳吊頂的選擇

    1.用石膏在天花頂四周造型

    石膏可做成幾何圖案或花鳥蟲魚圖案。它具有價格便宜、施工簡單的特點,只要和房間的裝飾風格相協調,效果也不錯。

    2.四周吊頂,中間不吊

    此種吊頂可用木材夾板成型,設計成各種形狀,再配以射燈和筒燈,在不吊頂的中間部 分配上較新穎的吸頂燈,會使人覺得房間空間增高了,尤其是面積較大的客廳,效果會更好。

    3.四周吊頂做厚,中間部分做薄,形成兩個層次

    此種方法四周吊頂造型較講究,中間用木龍骨做骨架,而面板採用不透明的磨砂玻璃; 玻璃上可用不同顏料噴塗上中國古畫圖案或幾何圖案,這樣既有現代氣息又給人以古色古香的感覺。

    4.空間高的房屋吊頂

    如果你的房屋空間較高,則吊頂形式選擇的餘地比較大,如石膏吸 音板吊頂、玻璃纖維棉板吊頂、夾板造型吊頂等,這些吊頂既美觀,又有減少噪音等功能。

  8. 客廳裝潢設計注意重點 8.大客廳的規劃

    一個大空間內要劃分功能性分區,可以採用"硬性區分"和 "軟性劃分"兩種辦法。

    軟性劃分--"暗示法"塑造空間

    利用不同裝飾材料區分;

    利用裝修手法區分;

    利用特色傢俱區分;

    利用燈光區分;

    硬性劃分--空間相對封閉

    主要是通過隔斷、傢俱的設置,使每個功能性空間相對封閉,並使之從大空間中獨立出來。

Share on Google Plus
    Blogger Comment
    Facebook Comment

0 意見: